91wii

 找回密码
 玩家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020年8月13号收费 每月1号收费 每月1号收费
搜索
热搜: Switch ps3 ps4 3ds Wii
查看: 39408|回复: 254

[教程] [2017.09.08更新]Wii VC 游戏注入,已经成功注入 汉化版异度之刃 使用 GamePad 控制

  [复制链接] x 0
发表于 2017-9-3 23: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fejich 于 2017-9-10 11:31 编辑

期待了很久,国外终于有人研究出注入 Wii VC 游戏可行方法。

虽然目前限制还有好多,不过已经是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本文是实测完成注入 马里奥赛车wii 欧版,开启 GamePad 控制功能的经验心得

参考整理自国外教程:Wii on Wii U Virtual Console: Injecting Games


2017.09.07 更新:简化操作流程,日版/美版 WiiU 已经测试成功注入汉化版异度之刃


目前测试成功注入的汉化版游戏有:

美版机
塞尔达传说:天空之剑
模版:异度之刃
美版机
异度之刃
模版:异度之刃
日版机
异度之刃
模版: 马里奥银河2
欧版机
胧村正
模版:异度之刃
欧版机
新超级马里奥Wii(台版中文)
模版:新超级马里奥Wii
美版机
火焰纹章: 晓之女神
模版:异度之刃
美版机
Wii Fit Plus
模版:马里奥银河2

期待大伙测试补充

用到的软件
  • JnusTool        (从老任服务器 下载 / 解密 原版 Wii VC 文件,具国外测试反馈只能用这个软件)
  • WIT                 (Wii 游戏镜像综合处理工具)
  • WiiScrubber  (修改Wii 游戏的 ISO 镜像需要用到)
  • nfs2iso2nfs   (將 ISO 游戏镜像转成 Wii VC 的 NFS 文件)
  • NusPacker   (需要用到 @ihaveamac 制作的修改版,原版不支持 Wii VC 打包)
  • Java             (部分软件需要 Java 运行环境 )
  • Python          (少不鸟的 PY 运行环境,必须要 2.7 版)



ps:身处国内网络环境的机友,最好能有科学上网的方法。才能比较顺利的进行下面的教学流程


软件打包: Wii VC注入所需软件整合打包[2017.09.08].zip (6.13 MB, 下载次数: 1487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17: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dFu61f7 密码: xdkn     版主我将我的 wii fit plus  改好了放上来,请您拉到你的网盘吧,我的空间不够也许过几天就删了

点评

这个我刚刚用欧版机安装了,运行黑屏。欧版的不要下载  发表于 2017-9-10 07:08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7-9-9 20:2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01: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ken 于 2017-9-10 01:20 编辑

wii异度之刃中文版我已经转好了  链接:http://pan.baidu.com/s/1c1R2oqG 密码:6edg
想要的自己下吧,转换一切正常没有遇到问题  wiiu 美版机 模板 异度之刃 ,这个方式真的很好用
以后不必再忍受 wii  AV 端子的输出了,改用 wiiu的 HDMI 画质好多了,唯一缺点就是有些游戏没有启动图示的得要自己去PS 置换图了,请版主将我的网盘游戏移到您那边吧,空间不够了过几天就会删除

58

58

点评

链接已经失效了,请问层主可以补档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26 15:29
谢谢楼主的分享,正在慢慢下载中。期待楼主的其他转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0 12:11
感谢分享太感谢你了,终于能用PAD玩汉化的异度之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0 08:54
这个我刚刚用欧版机安装了,运行黑屏。所有欧版的不要下载  发表于 2017-9-10 07:06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12: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874155183 于 2017-9-10 23:03 编辑

分享两个日版机用的游戏:http://pan.baidu.com/s/1skSxIHZ 密码:wgue 异度之刃
链接:http://pan.baidu.com/s/1jI1NMia 密码:x4xm 晓之女神     亲测都可以玩  我是日版机 其他版本的机器不知道玩得起不     晓之女神进游戏后要设置一下按键 不然是反的

点评

朋友,可以把日版的异度之刃汉化版重新发一下么,链接失效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5 00:39
都是汉化版吗?  发表于 2018-1-15 19:46
火焰纹章进去后PAD按键无反应,日版 5.5.2  发表于 2018-1-12 10:39
晓之女神 中文的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11 18:45
火焰纹章下载完解压失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4 20: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0 17: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ycy0002 于 2017-9-10 17:12 编辑

感谢LZ的教程
我也分享自己搞好的两个游戏

1.jpg

IMG20170910163450.jpg

IMG20170910164803.jpg

最后的故事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miigQrm 密码: dfne

异度之刃汉化版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dFInej3 密码: 9nvc
另外请问LZ有没有办法用wiiu pro手柄玩呢


点评

请问你分享这个异度之刃可以用pad玩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5 11:22
这样的话还有办法使用金手指吗 兄弟  发表于 2017-10-22 16:42
最后的故事测试了一下不是中文版是 日文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1 00:15
谢谢分享 最后故事是汉化版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0 1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9 15: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wanken 发表于 2017-9-9 15:08
我建议版主的 步骤 2 要补一下图 ,我是摸了很久才理解这个步骤的,但是 步骤4 没搞懂,启动图没搞定就是了

我有写是把程序都解压到 content 目录下再操作。。。

看清楚点就行
回复 支持 1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0: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NINTENDONT能通过这种方式注入到WII的VC里然后开启经典手柄就好了,这样就可以实现用PAD玩NGC游戏了,目前还是要把手柄接在WIIU主机上玩,非常不方便。

点评

应该原理行不通,nintendont和注入没啥关系。如果哪天nintendont自己能支持pad的话,那wiiu就真的很完美了,掌机ngc就此诞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4 11:3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1 09: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我转玩的 wii 游戏可在 wiiu下 wup 安装,因为我家的电视没有色差端子只有AV  及 HDMI 所以玩 wii就是破破烂烂的画质,感谢版主分享了技术贴,所以将一些常玩的游戏转到 wiiu来玩画质好太多了!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lc7fVv 密码: 434p
有 wii party  wii sports   wii度假胜地  ,都是中文版,其中 wii party  没启动图用了 wii motion的,征求会photosharp 的朋友 帮我转图 wii转wiiu 要在 meta 目录下改3个图 meta 目录内的三张 tga 格式图片
希望能将 wii 汉化的都转过来 wiiu  
bootDrcTex.tga 854x480, 24 位色深,无压缩 (GamePad上显示)
bootTvTex.tga 1280x720, 24 位色深,无压缩 (电视上显示)
bootLogoTex.tga 128x128, 32位色深, 无压缩 (图标文件)
vwii911.jpg
vwii922.jpg

点评

恳请层主补放多游戏的那个链接分享一下  发表于 2017-9-15 13:11
谢谢层主了 找了好久 都没有人分享一下  发表于 2017-9-13 15:44
层主厉害了,91wii真是各种好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2 15:20
万分感谢分享这么多游戏,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1 18:32
不是说主楼里面的那个手柄支持列表的才可以pad玩么,老哥你这些wii sport难道还要用鸡腿来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1 13:3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8 13: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ejich 于 2017-9-9 17:51 编辑
fejich 发表于 2017-9-8 11:34
我说过要放到 Wii VC 模版的 Content 目录下的

需要更改在 重构 IOS 文件步骤的 3.Compose(Region).bat 脚本
下边以汉化版(日版) 异度之刃 改为 美版 作范例:
  • 6位ID  SX4J01 → SX4E01
  • 区域 JAPAN   →  USA
可能还需要更改解包出来的文件目录才可以正常跨区运行,因为不同区域游戏文件结构不完全相同
老任锁区技术天下第一,不能保证全部游戏都能这个方法跨区
  1. @echo off

  2. set PDR=%~dp0bin\wit.exe
  3. set IMAGE_TYPE=iso

  4. rem ID(Jxx, Exx ,Pxx) and Region( JAPAN, USA, EUROPE)
  5. set DEST_ID=SX4E01
  6. set DEST_REGION=<font color=USA

  7. "%PDR%" -E$ copy workdir.tmp --DEST new-image/$X -ovv --links --id %DEST_ID% --region %DEST_REGION% --%IMAGE_TYPE%
  8. pause
复制代码
11.png






点评

感谢这么详细的讲解,这么多东西,我要好好研究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8 13:2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09: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很快又要添加上频道和非原版iso了~

点评

早上看到有人成功了,还发了补丁。密切关注最新动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4 0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09: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技术贴太好了,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4 09:48:47 来自手机版论坛 | 显示全部楼层
magpte 发表于 2017-9-4 09:06
看来很快又要添加上频道和非原版iso了~

早上看到有人成功了,还发了补丁。密切关注最新动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0: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炸裂,说不准能在pad上玩汉化版的异度之刃

点评

2017.09.07 已经实测成功注入 汉化版异度之刃 使用 GamePad 控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8 06:32
按最新进展来看,有这个可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4 11:35
异度之刃已经有vc版了,可以直接用pad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4 1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1: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Arctic7 发表于 2017-9-4 10:17
什么时候NINTENDONT能通过这种方式注入到WII的VC里然后开启经典手柄就好了,这样就可以实现用PAD玩NGC游戏 ...

你可以买个WIIU pro,NINTENDONT 支持WIIU pro手柄无线玩NGC游戏

点评

不用NGC手柄玩NGC游戏感觉还是有点怪,这算是强迫症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4 1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1: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juri 发表于 2017-9-4 10:15
炸裂,说不准能在pad上玩汉化版的异度之刃

异度之刃已经有vc版了,可以直接用pad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1: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Arctic7 发表于 2017-9-4 10:17
什么时候NINTENDONT能通过这种方式注入到WII的VC里然后开启经典手柄就好了,这样就可以实现用PAD玩NGC游戏 ...

应该原理行不通,nintendont和注入没啥关系。如果哪天nintendont自己能支持pad的话,那wiiu就真的很完美了,掌机ngc就此诞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1: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rctic7 于 2017-9-4 11:35 编辑
jmleolgq 发表于 2017-9-4 11:22
你可以买个WIIU pro,NINTENDONT 支持WIIU pro手柄无线玩NGC游戏

感谢提醒,不过不用NGC手柄玩NGC游戏感觉还是有点怪,这算是强迫症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4 11:35:25 来自手机版论坛 | 显示全部楼层
juri 发表于 2017-9-4 10:15
炸裂,说不准能在pad上玩汉化版的异度之刃

按最新进展来看,有这个可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1: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干的漂亮~老大辛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1:57:26 来自手机版论坛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出大波汉化VC奶奶在啪得上玩玩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20:5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如果不嫌麻烦,能不能上传分享一下您转好的WII马里奥赛车的WUP安装包?

点评

目前还是初级阶段,这几天应该会有改进 暂时不分享文件 关注国外教学动向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00: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5 00:06:07 来自手机版论坛 | 显示全部楼层
jmleolgq 发表于 2017-9-4 20:51
楼主如果不嫌麻烦,能不能上传分享一下您转好的WII马里奥赛车的WUP安装包?

目前还是初级阶段,这几天应该会有改进

暂时不分享文件

关注国外教学动向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6 01: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可以玩修改版的了,不知道WBFS格式有没有可能直接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7 13: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fejich 发表于 2017-9-4 11:35
按最新进展来看,有这个可能了(>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7 13: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szzlzqiang 发表于 2017-9-4 11:27
异度之刃已经有vc版了,可以直接用pad玩

谢谢!感觉要开始填坑了,之前玩到雪山打姆姆加就没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8 06: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juri 发表于 2017-9-4 10:15
炸裂,说不准能在pad上玩汉化版的异度之刃

2017.09.07 已经实测成功注入 汉化版异度之刃 使用 GamePad 控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8 06: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家伙!又有得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块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玩家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不要对广告网站充值消费--

小黑屋|手机版|91wii ( 陕ICP备19022175号|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201号 )

GMT+8, 2020-7-5 18:00 , Processed in 0.709298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